中心主任徐小彪教授出席中日生物技术前沿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1-11-23   浏览次数: 1781

中心主任徐小彪教授出席中日生物技术

前沿与应用研讨会

2011118-14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与日本科学技术协会、东京海洋大学、先端技术产业战略推进机构等科技学术组织在日本东京大学共同举办中日生物技术前沿与应用研讨会。会议围绕前沿生物技术、健康与生物技术、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环境与海洋生物技术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实验中心主任徐小彪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作了“Preliminary Localization of EST-SSR Marker Related to Dwarf Characteristics in 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日本农业微生物资源研究所、DNA研究所以及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研究所。东京大学农学部为日本迅速跻身世界发达农业国家行列作出了杰出的贡献。1994年为了适应世界农业科学发展的潮流,东京大学农学部进行了学科重组,并更名为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下设农学部。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在日本所有大学的农业生物科学领域中居首位,其生物多样性/生态系再生研究中心等多个农业生物研究项目都入选日本文部省的日本21世纪杰出研究计划,改计划的设立旨在扶持或培育处于世界顶级研究水平的日本各大学的研究项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