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彪教授参加在西班牙举办的第12届国际柑橘大会
发布时间: 2012-12-04   浏览次数: 3474

中心主任徐小彪教授参加在西班牙

举办的第12届国际柑橘大会

由国际柑橘学会主办、西班牙瓦伦西亚农业研究所(IVIA)承办,瓦伦西亚理工大学(UPV)、海梅一世大学(University Jaime I)、西班牙农业化学和食品技术研究所(IATA-CSC)、瓦伦西亚自治区农业食品研究基金会(AGROALIMED)等共同协办的12届国际柑橘学大会(ICC 2012)2012111823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1100余名专家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围绕柑橘和健康“Citrus and Health”)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柑橘产业首席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教授等90余位中国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第12届国际柑橘学会执行主席、西班牙瓦伦西亚农业研究所(IVIADr.Luis Navarro主持开幕式。

被称为国际柑橘学界的学术奥运的柑橘学大会成立于1969年,此次会议涉及议题包括:遗传改良与育种、生物技术与基因组学、生理生态、栽培技术、病虫害及防控、经济贸易与政策等。大会分为大会报告、分组汇报、专题讨论会(Workshop)和墙报4部分。另外,组织了会前、会中、会后考察西班牙传统和现代柑橘产业状况,包括苗圃、品种园、采后包装厂、果实加工厂和研究机构。

中心主任徐小彪教授、果树教研室辜青青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提交了学术论文“Evaluation on drought-resistance traits of Citrus rootstock seedlings by multiple statistics analysis”进行墙报交流。

121 

徐小彪教授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教授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农业研究所考察克里迈丁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