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领导与中心部分老师考察山东农大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 2011-05-19   浏览次数: 1758

农学院领导与中心部分老师考察

山东农大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15711日,农学院黎敏书记率领中心部分老师前往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考察学习,得到了山东农大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常委副主任李滨教授的热情接待。李教授为黎书记一行对该中心的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参观了其教学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

山东农大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2年,该中心围绕强化实践教学,培养创新型人才,适应人才培养连续性和整体性的需求,按功能和服务对象,进一步打破学科界限,打破本科教学实验室依附于教研室,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对实验室进行系统设计,对本科教学实验室管理体制与机制进行重大调整,加快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促进优质资源整合和共享,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该中心由生物学、作物学和园艺学3个学科的13个实验室,以及校内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组成。

考察期间,黎书记一行还与山东农大教务处孙建迎副处长就大学生创新性项目设计与实验室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与交流;与山东农大园艺学院院长陈学森教授、姜远茂教授、彭福田教授就园艺学科本科生教学实习与生产实习等教学环节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201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