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徐小彪教授出席中国园艺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1-10-27   浏览次数: 1689

植物生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小彪教授

出席中国园艺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

20111019-21日,由中国园艺学会、安徽省农科院主办,安徽省园艺学会、安徽农业大学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园艺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合肥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年会。会议主题是“加快园艺科技创新、提升园艺产业化水平”。江西农业大学植物生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小彪教授、园艺系黄春辉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方智远,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中国园艺学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所长杜永臣出席会议。大会进行了主题报告会,邓秀新院士作了“果树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天来教授作了“资源高效利用日光温室蔬菜生产技术研究进展”、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启翔教授作了“我国主要商品花卉育种进展”、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徐义流作了“安徽省园艺产业、科研现状与发展方向”等专题报告。

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果树、蔬菜、观赏园艺和西甜瓜三个专业组进行了分组学术交流,徐小彪教授作了“基于EST-SSR标记分析猕猴桃种质遗传关系”,黄春辉博士作了“凤仙透骨草提取液与羧甲基纤维素复合膜对南丰蜜橘贮藏效果的影响 ”交流报告。整个会议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使与会代表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学术方面的信息交流,为园艺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安徽省和县蔬菜生产基地与合肥大圩葡萄主题公园及都市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