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三位教师出席第六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组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6-09   浏览次数: 3409

实验中心三位教师出席第六届国家级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组研讨会

为了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各相关单位的联系和交流,传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有关会议精神,201351719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了第六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研讨会,来自全国31所高等院校实验教学中心的10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江西农业大学植物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刘齐元、江绍琳、曲雪艳等三位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在西北农林大学王副校长致欢迎词后,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组长单位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实验示范中心主任张宪省教授传达201351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学科组和管理组组长会大连会议精神。接着,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秘书长、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李滨教授作了题为“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工作回顾及验收结果分析”的大会主题报告。随后,大会进行专题报告,分别由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张虎芳教授作了“以点带面,凝练特色,不断加强本科生实验实践教学建设”的报告、浙江大学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肖建教授作了“浙江大学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成就及辐射效应”的报告、南京林业大学林学实验教学中心谭鹏鹏老师作了“南京林业大学林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的报告、大连海洋大学水产养殖学实验教学中心吴亚楠老师作了“大连海洋大学国家级水产养殖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的报告。然后是分组讨论,有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生产实验教学中心、吉林大学动物科技实验教学中心、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实验中心等三个实验教学中心采用PPT的形式进行介绍和讨论,其余院校的实验教学实验中心则对各自实验中心的建设经验、体会及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交流和讨论。另外,会议还安排时间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的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

1